Burning Cold

Ce monde me dit bonjour.
来和我说句话吧。
大学生活使人头秃
AO3: RiaWhispers

【喻黄】Hush

BGM: Hush --Lasse Lindh 

 

#全职里我最喜欢的你,生日快乐♡

#原作向小甜饼

#BGM好像是QQ音乐独家,只能上网盘找资源了qwq

 

不知道多少个这样的夏天从嘴边吻过,蝉声聒噪混着机器的低鸣还有鼠标键盘有节奏的敲击,流得满手都是的冰镇西瓜红色的汁液,还有他温柔得像棉花糖那样的吻在嘴角留下饶有余味的沁甜。

 

蓝雨还会有很多个这样的夏天。

 

这样……炎热的夏天。G市的四季不甚分明,只有冬天的寒冷和夏天的酷热明晰异常,亚热带气候就是这么任性……黄少天扯了扯白衬衫领,松开了第一粒扣子,把西装外套随意地挂在臂弯,等喻文州一起去开新闻发布会。

 

十二年。他们一起在荣耀里打拼了十二年,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终点。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操作卡交还俱乐部,剑与诅咒的传奇终于要由新的操作者续写。

 

黄少天揉了揉太阳穴,昨晚闹得太晚今早又起得太早。昨晚的欢送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也终于没了挡酒的理由,一杯一杯地被灌下去终于也显出了点醉意。就在黄少天开始有些醉眼朦胧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嘴角噙笑在他耳边几乎是用气音说了一句“我喜欢你啊”。

醉了醉了,世界都乱了。

葡萄酒的微涩划过黄少天的耳畔,带走了大半的昏昏欲睡和多年积攒的理智。趁着酒醉大家乱作一团,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走到包间的小阳台上顺手拉上了厚重的红色天鹅绒帘。

 

葡萄酿制后的微酸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在白日梦中渴望已久的喻文州的双唇真切而缠绵地印在他的唇上。黄少天被吻得牙根微酸,喻文州的舌头没有章法地扫过他的口腔。明明是没有什么技术的亲吻,却因为是爱慕已久的人所以心口酥麻得令人窒息。

 

原来我已经这么爱你了啊。

 

“笑这么开心,想什么呢?”喻文州穿着全套西装倚在门边,领带系得一丝不苟,衬衫领没有一丝褶皱。

 

“想你啊。”夏日的阳光耀眼,在喻文州眼里却远不及黄少天万分之一。他脸上的笑再不如往日那样礼貌温和,满溢着的都是全糖奶茶般的甜蜜。

 

“把外套穿了吧,会议室的空调你是知道的。”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扣子扣好,又给他重新系上领带结。那一刹那喻文州觉得,十年以后的每个早上似乎都会是这样的场景。

 

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闪动,着实有些晃眼,让黄少天不由得有些眩晕。

 

“黄少?黄少?”

 

“啊呀不好意思,你的领带真是好看。”黄少天嘻嘻哈哈地把走神的尴尬糊弄了过去。

 

“黄少,请问你觉得你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是什么时候?”伴着退役而来的总是回忆,一回忆就要从头到脚总结点评一番,各种关于生涯之最的问题扑面而来。

 

“哎那当然是人生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了,那可是荣耀职业联盟的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我跟你说啊,最后跟美国队打的时候啊……”很多记者此时才想起黄少天的话痨属性扶额叹息,认命地从包里掏出好几节备用电池。

 

荣耀联盟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总决赛,中国队对美国队最后一场团队赛。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对方的骑士使出最高阶段的十字军审判,将索克萨尔的血量打剩四分之一。现在场上只剩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对方场上的牧师刚刚被大漠孤烟强杀,两队现在人数对比是三比二,但是对方的血量明显比我们多些。所以当一叶之秋被对方神枪手围困,索克萨尔又被打剩四分之一的生命值时,所有的中国观众屏住了呼吸,生怕一个眨眼哪个角色的血量就又下去一截。

 

“哈哈哈哈哈哈看我的三段斩怕不怕怕不怕!”黄少天的垃圾话攻击使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公共频道活跃起来。尽管美国人看不太懂黄少天临时抱佛脚的英文,但黄少天声东击西的目的已经达到。

 

仙人指路吹飞骑士,三段斩接落凤斩连续攻击。当然骑士也不是任人欺负的木头桩子,不甘示弱一个大招十字军制裁反击。一波简单技能后骑士再次使用大招骑士精神打出一波有效攻击,夜雨声烦似乎陷入僵境。就在骑士准备进行强力反击之时,术士读条完成,束缚术成功打中。也就是零点几秒的时间里夜雨声烦所受束缚技能有效时间结束,随后二对一剑与诅咒成功解决美国队骑士石中剑。与此同时,一叶之秋以短期爆发手速和以血换血的方式强行提高战斗节奏解决了美国队最后一名选手。甚至有人说那一次他打出了韩文清的强硬。为了荣耀,哪一个人不都是勇士选择一往无前?

 

他还记得异国他乡响彻整个场馆的呐喊:“中国队加油!”

 

好不容易结束了记者招待会,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再看蓝雨最后一眼”为名在熟悉的蓝雨到处转悠。

 

“队长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我记得你说你想继续去上学,你打算学什么呀?我一直挺想去学摄影的,要不我们一起去吧?”黄少天谈起了未来。

 

“忙了这么久,我就想闲下来好好谈个恋爱。”喻文州在宿舍楼前的榕树下停住脚步,眼中的光芒穿透血液骨肉直直射进黄少天的心底,他说的是他们共同的未来。

 

尽管我们的生命有那么多交叠的痕迹,但我仍然不知餍足的想要预定你未来的每点每滴。只要和你一起度,苦难也成幸福,艰难小径也能走成宽敞大路。

 

这是他们在蓝雨的最后一个夏天,是他们一起在荣耀共同度过的第十二个夏天,也是他们作为恋人的第一个夏天。

 

下午的太阳太过灼热,球场上还有篮球撞击地面发出的像心脏跳动般的“砰砰”声,让人想起他们还在训练营的时候打完球后湿了汗的衬衫。

 

蓝雨还有很多个我们无法出镜的夏天,但我一直在你身边。

 

阿叶:总算赶在文州生日这天发出来了w喻文州,生日快乐!不知道怎么说煽情的话,感情深了反而不知怎么表达,谢谢你给过我的那么多快乐和成长(。・ω・。)ノ♡BGM是那张OST里面我最喜欢的一首,感觉满满的都是阳光呐,就像喻黄一样呀w最后的最后,谢谢你们能看到最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9)
©Burning Co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