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ing Cold

Ce monde me dit bonjour.
来和我说句话吧。
大学生活使人头秃
AO3: RiaWhispers

【喻黄】月满西楼

BGM:月满西楼

#双向暗恋
#原作向小甜饼

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爱的你也刚好爱着我。

蓝雨战队刚刚起步的时候资金状况并不是那么如人意。为了节约开支训练营大夏天没有空调,只有四角各一盏风扇在顶上发出怪物般的鸣响,好像下一秒所有的零件就要分崩离析给下面的人来一个机械空投。

热啊。

机房里全是十几岁的少年,键盘的敲击声响成一片,实在算不上什么有节奏的打击乐。今天的训练量还算比较轻松,大多数人完成了以后边登自己的帐号边聊天,计划着待会去食堂抢限量供应的绿豆海带糖水。

黄少天瞥了眼隔壁的电脑:完成度百分之八十。

“吊车尾,你怎么这么慢啊。”明知是没营养的对话开头,但就是想要说点什么。

“喻文州,你再不快点待会食堂糖水都没了,要不要我帮你啊。”黄少天见他没有回应,继续自顾自地说下去。

“喻文州,你听得见我说话吗?待会儿要不要一起去打球啊?”

“喻文州!!!”黄少天急了,直接凑到喻文州耳边喊了一句。喻文州偏头就看到黄少天放大的脸,眉梢的薄怒和热得微红的双颊满满地映在喻文州的眼里。这么近的距离让人感觉到的不只是夏日蒸腾的暑气还有一点点暧昧和迷离。

“要是那个时候亲上去就好了。”喻文州有时会想,这样就没有后来那么多的纠结郁闷和小心翼翼。即使在很多人眼里已经是超越了朋友的更加亲密的关系,在察觉了各自的心思后反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更加紧张疏离。

“不过那个时候少天还叫我‘吊车尾’呢……”喻文州温和的笑里多了几分黄少天专属的亲昵的调侃,从身后环住黄少天的腰细密地吻着他的脖颈。

黄少天关了炉上的火转身回抱喻文州。“我那不是要吸引你的注意么……”剑圣想起从前不甚愉快的对话没有底气地反驳,“就是想跟你说句话嘛。”言毕黄少天像是为了掩饰心虚又吻上了喻文州,感觉到上颚被心爱的人的舌轻轻扫过,细密酥麻的触感让他忍不住舒服地叹息。

“你那么耀眼,谁舍得忽视你啊……”

直到电饭煲“咔哒”一声提醒黄少天饭煮好了两人才结束了绵长而温柔得像拉成云朵丝般的棉花糖那样的亲吻。乳白色的蒸汽并着夕阳晕红的窗台还有身边最爱的你让这个普通的下午盈满蜂蜜水般的甜蜜。

第四赛季刚出道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被称作“剑与诅咒”,二人的关系无论是人前还是私底下都非常友好,完全没有外人猜测的王牌和队长的激烈冲突。有媒体猜测私生活中的默契是赛场上高配合度形成的重要原因。一起打比赛,一起出席记者招待会,一起接代言拍广告,一起在客场酒店讨论战术……甚至后来有人调侃他们绝对在友情之上,就是不清楚恋人满未满。

那个时候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心思已经从涓涓细流汇成了江河汹涌澎湃,时时提防堤坝决堤大水冲毁所有的幻想和希冀。第四赛季蓝雨没能进入最终总决赛,对于一只刚刚大换血的年轻队伍来说也在意料之中,但失落和茫然对于一群热血少年也是难免。那天晚上喻文州大半夜睡不着突然就想去走廊吹吹风,一开门便看到黄少天还穿着蓝雨队服半靠在栏杆上。

“少天?”很少见他落寞的模样,没来由却又理所当然地有些心疼和叹息。

“现在想想可能就是那天晚上吧,晚上一个人怎么睡不着胡思乱想,一回头发现还有人在自己身后。”黄少天靠在门框边上,说话声混着喻文州洗碗的水声是生活平淡却舒服的旋律,“队长你还记得吗?那个人就是你啊。”

那个时候黄少天想,要命,他可能真的喜欢上喻文州了。

“有段时间你总是躲着我。”喻文州把卷起的袖子放下,擦干身上溅到的水珠,把碗一个个放回柜子里,“我还在想我哪里表现得这么明显。”

“我那不是怕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吗?”黄少天看喻文州擦干了手整个人扒在他身上充当大型吊坠,“这种事情哪里能冒险。”

最后反倒是喻文州破釜沉舟把导火索点燃,所幸爆出的不是炸弹而是满天烟火灿烂。

第六赛季的全明星赛在B市举行。黄少天作为土生土长的G市人对雪有着原始的向往,每次冬天来微草打客场都异常兴奋。这次联盟安排的酒店刚好靠着街心公园,最后一天晚上还下起了小雪,黄少天就拉着喻文州说要下去散散步。

下了小雪黄少天也不撑伞,带着帽子就在雪里像四五岁的孩子一样四处乱跑。喻文州嘴角噙着满满的笑意看着黄少天,看他睫尖的雪花在晕黄的路灯下闪着温柔的白光,看他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上胡乱地踩出的脚印,看他恶作剧得逞后脸上藏不住的笑和得意。

前路茫茫,可喻文州觉得他找到了他的光,周围的所有都为之黯淡。

“少天!”他隔着一个花坛大声地喊。

黄少天回过头来看到喻文州的桃花眼眼角上扬,勾住了一整个温暖的春天。

“少天,我爱你。”黄少天耳边“嗡”的一声,突然觉得天上满满地都是灿烂的烟花,长久以来无眠的夜里一个人苦涩而甜蜜的思念有了最完美的回应。

“我也爱你。”两个人共同拥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队长你知道吗,我那天其实都酝酿好我要说什么了,结果你一个直球打得我措手不及!”黄少天报复性地咬了一口喻文州的肩膀,浅浅地留下一个牙印。

“我爱你。”喻文州略略偏头,热气喷在黄少天慢慢变红的耳廓,“少天,这样算直球吗?”

月亮嵌在深蓝的天幕里,含着笑看那些相思已结成果的有情人。

阿叶:一直幻想自己能把小甜饼写成小肉饼_(:з」∠)_新年快乐w BGM好老啊但是歌词真的很棒w

上一篇
评论(4)
热度(145)
©Burning Co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