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ing Cold

Ce monde me dit bonjour.
来和我说句话吧。
大学生活使人头秃
AO3: RiaWhispers

【repo】拨开迷雾见未来(给《拨云见日》的repo)

开篇表白七元太太! @The zephyrs 

这两天校运会刚好把《拨云见日》补完,感觉简直是酣畅淋漓人生圆满。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第一反应是hp里面的占卜课教材《拨开迷雾见未来》,还有四谎里面椿那句“云层透出阳光”,看到结尾点题的时候真的有一种太阳出来了的感觉。很喜欢看七元太太的文,因为故事很棒,语言很美,最关键的是故事和语言中的爱与梦想。

 
爱与梦想。我一直觉得这是人生之中最美好也是最值得为之献上所有的两件事情。也是故事中的他们,故事外的我们追求着的东西。 
 
“好在他足够幸运,好在喻文州没有放弃。” 
 
看着到这句话的时候在自习室眼泪真的差点要跑出来,激动地握紧拳头又松开,觉得这句话的出现太过精妙绝伦。遇见本身冥冥自有天意,有人能为你而坚持又是自己不可掌控的事情。相遇是天意,坚持在人为。如此看来,相爱又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创作尽管高于生活也并不是空中楼阁,现实中的我们也有着浪漫的理想主义,他们的追求他们的纠结他们的爱情透过文字与心灵撞击产生共鸣。文字外的我们会想,也许我们也能足够幸运拥有这样的爱情。这也是我如此钟爱七媛的原因,她的文章总能给我以感同身受的共鸣。 
 
 “不管这道题多难做,我都会陪你想出最优解。” 
 
在我所看到的学生时代的恋爱里,它们大多因为各奔东西的未来而中道夭折。对未来的迷茫和恐惧击倒了年轻的爱恋,留下无疾而终的怅惘和失意。不得不说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魅力在这个情节的设计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对未来有过恐惧,但最终却没有选择放弃。这样的文字这样的人物真的能够给故事外的我和我们做出同样选择的力量啊。 
 
生命是一程渡旅,而我们的彼岸就是爱与梦想。拨开云雾,倾城日光之下是年轻的笑靥。 
 
爱喻黄,爱生活,爱七元,给太太比心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8)
©Burning Co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