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ing Cold

Ce monde me dit bonjour.
来和我说句话吧。
大学生活使人头秃
AO3: RiaWhispers

【喻黄】夏日焰Summer Blaze

夏天实在是热啊,别人的暑假才过了小半,高三就进入了名为补课的副本。别人在愉快地玩耍而我在认真学习,看着空荡荡的校园这么想想简直是动力满满。

 

平时没有留意到的蝉声在靠窗的位置格外清楚,空调的凉气在空了大半的阶梯课室作用更加显著,还有不管路上拥挤还是疏朗都能一眼认出的背影。一切的一切让这个夏天拥有了独一无二的意义。

 

梦与爱情啊,是这个季节热与光的源泉,让夏日灼成熊熊火焰。

 

黄少天从体育馆走出来看了看表,按照惯例这个时候喻文州应该已经跑到了最后一圈,然后他们再推着自行车朝着夕阳落下的方向慢慢走回家去。

 

果不其然,一抬头就看到喻文州往自己的方向跑过来。额角还垂坠着汗水,即使人影晃荡也看得清他嘴角那丝了然的微笑。黄少天抓起喻文州的书包挂在肩上,抽出一条白毛巾递过去。

 

“诶诶诶拿错了这条是我的!”

 

喻文州还是好脾气地笑,仍是不在乎地往脖子脸上抹,擦完后接过自己的包放回去。

 

“明天洗完再还你。”

 

“不用啦不用啦。”嘴上这么说着,却一点却没有把毛巾拿回来的自觉。喻文州要是偏过头来,正好能看到他微微扬起的嘴角。

 

算算日子,过两天就是黄少天的生日了,往年大家都在放暑假聚会也找不到几个人,大多数情况下就是喻文州和他暑假来玩的小表弟和他一起过。今年可就不一样了。

 

“少天今年生日打算怎么过?”靠,此人莫不是有读心术吧……黄少天如是腹诽。

 

“那天不是刚好周测完嘛,约上郑轩景熙宋晓呗,一个小组这么多年还没一起唱过K呢。”

 

 

 

“怎么样,黄少,生日再刷十张卷子庆祝一下?”当天下午周测完走出教室一堆人朝黄少天开着玩笑,刚刚还有几个外班的女生趁着考试间隙来给黄少天送生日礼物。篮球队的队长即使换届退休了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妹子心里占据无比重要的地位,一个wink再加一句语气上扬的谢谢啦就有着让对方脸红心跳手足无措的魅力。

 

“少天,走了。”

 

“好好好马上来马上来!”

 

到了KTV一行人瘫在沙发上居然没一个人急着选歌,喻文州料理完前台开包厢的手续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几个人四仰八叉倒在沙发上。

 

“其实这种天气,只要有空调,对我来说哪里都是一样的。”郑轩坐在空调风口下如是评论道。

 

好不容易在空调底下血槽回满,大家又嚷嚷着让寿星来首歌开个头。

 

“既然今天我是寿星,那你们就该乖乖听我的才对嘛,来来来谁先来开个头,给你们个机会表达一下对天哥的爱与祝福,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那我先来吧。”剩下三个人马上响起散乱而不失热烈的掌声,还很配合地搞出呐喊打call的气氛来。喻文州之前是音乐社的社长,之前年级组织素拓的时候篝火晚会上一出自弹自唱惊艳全场。现在学校论坛精品贴上还有迷弟迷妹录制的完整版视频,坊间流传看完必被圈粉。

 

“哇塞,组长你还真的是要表达爱意啊点这首歌?”徐景熙从沙发上坐起来抄起桌上的冰可乐猛灌了一口看到喻文州点的歌差点没把满口可乐喷到旁边郑轩的脸上。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举起麦掐准节奏就开始唱。平日里他也不是一个难开口的人,遇上各种社团活动啦班会节目需要啦,甚至是女生的略微羞涩的请求或是男生大大咧咧的起哄都能让他开口唱上几句。再如何平常的口水歌给他带着微笑朝着你低声哼唱过,都会带上温柔的甚至是缱绻的味道来。

 

黄少天特别喜欢他唱歌时咬字的感觉,没有刻意地模糊不清或者美声唱法的字正腔圆,字与字之间该断时如风而散、该连时又丝丝缕缕、余味不尽。今天这种感觉尤甚,好像他要用他唱出的每个字每个音符织成一张网,然后把生命中的最为动听唱尽给那一人听。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

笑声更迷人

愿再可轻抚你

那可爱面容

挽手说梦话

像昨天你共我*

 

 

“组长太适合唱情歌了吧,简直是大招血槽全空啊!”

 

“黄少直接嫁了算了。”郑轩一边咬着吸管一边感叹,“像组长这么好的人,是你的福气啊。”

 

“诶诶诶我跟你们讲,文州这样才叫诚意好吗,来来来拿出点祝福天哥生日快乐的诚意来。”插科打诨地总算溜过了这个话题,心底的羽毛挠啊挠,痒意直从心脏传到气管,一个不留神害怕将抑制不住的爱意一并咳出。*

 

唱到一半不知道谁起的头嚷嚷着要来点啤酒,最后还是被喻文州以明天讲评课也要专心为由制止了。

 

要是真点了就好了,所有的荒唐和尴尬都有刺鼻的酒精作为保护伞,就可以把一切难堪和罪过推到无可辩怪的无生命无意识的酒。百分之一的几率皆大欢喜并不会因为酒精而有所改变,百分之九十九的失败却能因此全然抹去。多么划算的交易。

 

也只是想想而已。喻文州哪有那么容易喝醉啊,他这样的人永远都是那么一副任尔风雨来我自巍然不动。就算黄少天直接这么亲上去,估计他也只会笑笑说少天醉了我送你回家。然后呢……然后他们还是像世界上所有的好朋友一样,然后就这样。

 

 

 

喻文州看得出黄少天的突然低落,却猜不出是因为什么。不知道谁一时兴起说要来一打啤酒,喻文州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不是明天还有课,却是嫌啤酒不足以让人醉得彻底。

 

“还是别了,明天还有课呢。”他看看时间,又说道,“还有最后十分钟,大家一起给少天唱首生日歌当结束吧。”借着醉意做出的事情太容易脱出掌控,酒精这个拙劣的借口怎么可能瞒过敏锐如黄少天?即使趁乱表白或讨一个不明不白的亲吻,又有什么意义呢?于长远,终究无益。

 

确认好其他三个人的回家方式后,喻文州才和黄少天一起回家。八月初仍算得上是盛夏,七点多八点天色也只是略显昏黄。KTV离他们家不算太远,走着回去也就十几二十分钟权当散心。喻文州看着霞光里眉目飞扬的他,想要时刻和他待在一起,却又害怕时刻和他待在一起。一句简单的祝福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生日快乐,我真的很喜欢你。

 

 

 

“文州,文州?你在想什么整个人都在放空诶,前面有根电线杆估计你都看不见。该不会……是有喜欢的妹子了吧?”心脏砰砰地跳动,从未觉得这种声音如此喧嚣,从骨血里涌上来的紧张和颤栗直至牙关,咬紧了牙才能不让对方发现自己的紧张。

 

“没有。”喻文州突然捂着嘴轻咳了一声,黄少天没有注意到手掌没捂到的地方露出一点点无可奈何的笑。

 

“这么说,那你一定是在想要给我送什么生日礼物对吧?我记得你今天连生日快乐都还没有跟我讲过对吧?”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下,“哇靠真的,喻文州你今天还没跟我说过生日快乐,不可饶恕!”

 

黄少天特别注重这种生日快乐啦期末加油啊这样的话,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这样才有一种特殊的仪式感。

 

终究是忍不住了。

 

“生日快乐。少天,我真的很喜欢你。”

 

他看着黄少天瞪圆的双眼里游离着各种复杂的情感,兜兜转转看过一圈惊讶地发现没有一丝厌恶和排斥,微小的庆幸和雀跃就要破土而出直抵喉头。

 

“你、靠你不是在开玩笑吧?这种事情不好玩,喻文州我跟你讲,这种、这种事情你要是拿来开玩笑……靠,你还笑!”

 

黄少天在转角处把喻文州摁在角落里,杀气腾腾地直接把嘴唇贴到他的嘴唇上。好像两片通了电的磁石,相触便很难再分开。他紧紧搂着喻文州的脖子,整个人半贴到他的身上。喻文州一只手按着黄少天的后脑勺把他带得更近,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他分不清哪声砰砰的跳动来自谁的心脏,跳着跳着似乎又只剩下了一个共同维持着两个人承载着燃烧的爱意的身体。落日一寸寸亲吻着他们的身体滑下了地平线,夜晚再次来临。

 

“回家吧,明天还有课。”正说着喻文州的手自然地牵上了黄少天的小拇指。

 

他们走在金灿灿的夜色里。

 

来日方长,夏日的光与焰终将燃成四季燎原的烈火。

 

*歌词出自Beyond《喜欢你》

*该句化用了燕麦女神的一句话(女神真是金句频出给女神打call!!!

 说再多的理由,其实就是没忍住,咳嗽和爱情,如果能自我控制,郑轩他们又怎么会看出来。

                                                                                                                  ——《连理》

阿叶:下周开学,但应该还是会有产出的(毕竟管住摸鱼的手实在太难qwq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78)
©Burning Col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