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ing Cold

Ce monde me dit bonjour.
来和我说句话吧。
大学生活使人头秃
AO3: RiaWhispers

【喻黄】来日方长(2)

他没有想到这么快又能和白衬衫少年见面。

 

决赛的名单在一周前公布,他终于知道了白衬衫少年的名字,和他自己的列在一起。

 

决赛名单:

A组

2号,喻文州

8号,黄少天

……

 

学生活动中心的二楼整一层都是声乐排练室,黄少天在预约时间的前十分钟到了211的门口,看到了还在排练室里的白衬衫少年。脱下来的风衣被随手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打开的书包里还放着一沓乐谱,有些近视而又不愿意戴眼镜的黄少天发现,不戴眼镜确实有一个缺点——他看不清谱子上的内容。

 

活动室使用时间结束的提醒铃声准时响起,门把手转动,微凉的金属把手上那只手骨节分明,确实是一双适合弹钢琴的手。就黄少天挑剔的个人审美而言,那也绝对算得上是一双好看的手。他的手向下用力,摁下门把手,让黄少天突然想起蝴蝶的翅膀轻轻挥动。

 

“不好意思,久等了。”他向等在门外的黄少天礼貌地致歉,符合社交礼仪的淡薄微笑出乎意料地不招人讨厌,当然也可能是黄少天对感兴趣的人总是自带滤镜。

 

黄少天为复赛准备的是自己的原创曲目,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风格与初赛的那首简直是天差地别。熟悉黄少天的人都知道,要是他有足够的兴致和发挥的空间,他可以一个人给你来一整场晚会。

 

“别人顶多就是唱歌跳舞,你这还有单口相声,语言类节目都凑齐了。”多年好友郑轩如是评价,当然只招来黄少天的又一顿抢白,也许用郑轩的话可以称之为,又一段“单口相声”。

 

他的母亲从小把他送到钢琴名师的家里,一度还希望他能够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这一打算以黄少天在上了一年的课之后写了洋洋洒洒三页纸的退课书告终。

 

“阿天,”出乎他的意料,母亲并没有责怪他,“既然係咁,你就干脆试埋塞呢啲,最后揾一个你最钟意嘅坚持落去,得唔得?”*

 

尽管他最后仍旧选择了背上那把吉他,但他却也明白了为何开始为何放弃。就像后来他不小心在母亲的日记上看到的那样:“羊肠小径和坦荡大道,无论作何抉择,我希望你都有所观览。”


活动室铺着木地板,拉开窗帘就是争先涌入的金色阳光,配上秋天黄色的银杏,和暖棕色的地板一起是再舒服不过的色调组合。他把吉他从包里拿出来,谱子就这样随意地摊在地上,盘腿而坐就准备开始练习。第一个音弹出后突然再无下文,黄少天的目光落在琴凳上的那张打印纸上。


很明显,那是前一个人落下的谱子。


黄少天给那个在校外联部工作的同学发了条短信:“可以麻烦告诉我A组2号的联系方式吗?他有东西落在我这里了。”


窗外的风景太过美好,这个秋天才刚刚开始,落在地上的金黄叶片仍然带着湿润而柔软的水汽。黄少天却觉得,不想等了,也等不及了。



“Hello! 我是黄少天,就是刚刚在你后面用活动室的那个。你有一张谱子落在活动室了,我帮你带回去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给你?”喻文州刚到教室,这样一条短信就映入眼帘,他打开装乐谱的文件夹一看,确实少了最后一张。


其实乐谱的电子版还在手机里,拐个弯就能到学校打印店重新打一份,正常情况下这个时候输入框里的文字应该是:“谢谢,不用麻烦了。”但喻文州想了想,鬼使神差地删掉了这行字又打下这样的一行:

 

“谢谢,要不看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喝咖啡?”意识回笼之前他摁下了发送键。

 

对面很快回复:“好啊好啊,星期五你有课吗?要不星期五讲堂附近那家咖啡馆见?”

 

他很快在输入框打下“好,到时见”,然后又以对方的“到时见!”作为对话的结束。

 

他总觉得这个发色偏棕的男生出奇得眼熟。可能是在哪里见过吧?喻文州放弃了脑内艰难的搜索。兴许就像一首忘记了歌名的歌,哪天哼着哼着就想起来了呢。喻文州这样想着。

 

这个星期五来得比往常要慢一些,冷空气却比往年来得都要早,十一月上旬的清晨就已经是零下的温度。来人仍旧穿着夹克外套和牛仔裤,手套和围巾和帽子通通没有,仿佛是要为了向北方人证明经受过魔法攻击的南方人并不畏惧北方干燥的冷风。


“你的谱子。”来人递过来一张平整的打印纸,脸上的笑容未免也太过晃眼。


喻文州接过道了声谢,把面前的咖啡推到他的面前。他本以为这就是他们所有的交集,还没来得及心生遗憾对方就主动开始了话题。


“我那天听到你初赛的表演了,”黄少天抿了一口咖啡,“不得不说,我当时就觉得我们一定能在决赛再次见面。”语气里是毫不遮掩的自信。


“你也参加了A组的初赛?”喻文州想也许这就是他觉得对方似曾相识的原因,后台的匆匆一瞥,只不过由于赛前的紧张占据了头脑而模糊了对他的印象。


“我在你后面几个,你当时比完赛就走了吧?我都没在观众席上看见你。”


“是啊,当时还有课呢,那节课刚好讲到我最喜欢的诗歌专题,不然还真的想要欣赏完大家的精彩演出。我敢肯定你一定非常出色。”这样的话在此时听着确实像是寒暄和客套,也许只有喻文州自己知道话里有几分真意。若是你曾经见过黄少天,你就会明白他身上的光芒令每一个与之相见的人都无法忽视。


“诶,你是中文系的吗?”


“英语语言文学,”喻文州意识到这场对话正在领着他们走近对方,而他对此并不抗拒,“你呢?”


“艺术学院。”


这四个字仿佛魔法世界的门钥匙,喻文州在纷乱飞絮般的记忆中捕捉到了一个瞬间。他想起来了,为何黄少天给他的感觉如此熟悉。



*“既然是这样,你就干脆试完全部,最后找一个最喜欢的坚持下去,行不行?”

大概是因为homesick最近特别想说粤语,还请大家见谅quq

阿叶:2019的第一天要做一个勤奋的文手!以及真的很想听大家的评论呀ww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06)
©Burning Cold | Powered by LOFTER